close


好一段時間沒上來寫東西了,你們好嗎?

一周後我將從研究所畢業,我的心情其實挺複雜的,動力也慢慢消失
很開心終於求學歷程在這邊告一個段落,在這裡讓我體驗很多事物
從來沒想過自己有能力可以完成,雖然表現不如我自己的期望
然而想到能夠走到這邊就很欣慰,應該給自己一個credit

將近這一年,因為執意,花了所有時間在考會計師
從原先的差兩分,考新的一科、再重考,最後考了公認最簡單一門
我卻意外的全部落榜了,看到這樣不是預期的結果,心裡愣了一愣,我在幹嘛?
去年九月到今年四月,全砸這上面,換來的產出是零,而我也胖了一圈
好幾次晚上都失眠睡不著,擔心沒過又怎樣,為啥能力這樣差
可是我都告訴我自己一定要堅持下去,別人也都這樣努力,我也要
沒想到我卻不斷在這無限迴圈中走著,天真的以為我也可以
直到最後一科出分後,我安靜好久...

曾經有一段時間我刻意地摸到三四點,因為我睡不著
曾經有一段時間一連七天我一定九點出門、半夜十二點回家,一刻都不等閒
睡得少,即使補了眠還是睡不飽
這半年頭髮掉到我都不敢看鏡子,因為旁邊茂密頭髮已經遮不住中間稀疏的部分
壓力大到,有連續兩周每天排便都在出血,有時嚴重到血覆蓋掉排泄物
很多人以為都覺得我過得還不錯,有車開、有星巴克喝、和老美談笑風生
就在有一次半夜開車回家路途中我掉下眼淚,因為我真的不知道我在美國追甚麼東西
有時把自己搞得像獨行俠一樣,不知道被認同的團體在哪邊
寂寞時拿起電話一通一通打,打到都心虛起來
我愛的人離開了,另一個互相有興趣只能靠著電話和簡訊連絡著,原因是他在北方我在南方
愛我的人自己都照顧不來,我怎麼有力氣去顧及
約會總是被別人放鴿子,老實說我很厭倦這樣不被尊重交友模式
我害怕回台灣,而我有我的理由,所以我努力的堅持在這邊留下來
無料沒有一項我做的好,動力也不斷地削減

最近實在讓我感觸良多,衝擊不斷之下才讓我重新思考我的人生方向
四月份才開始著手進行我的Resume,聽了相當多場的workshop
不斷地跟career center交會修改我的履歷,四月下旬才拍板定案
於是尋尋覓覓的找工作,從期待、生氣到後來失望,才發現原來我錯了
去年暑假心裡也決定要在美國留下,而我卻有比一般朋友更強烈的慾望待下來
然而當時大家一窩蜂的考CPA,想了一下念會計系的不考張會計師證照怎麼行呢?
還告訴自己考過後回台也很有大加分效果,於是就進入一場不斷挫敗的地獄中
比著別人不斷地考過一科又一科,心裡頭那樣的信心永遠也建立不起來
畢業在即才暫時放下考試,進而跳入進入職場的準備工作
投履歷過程中才赫然發現,大公司的recuriting根本早已過去
身分上的限制,在填表的過程中更可以感受得出來找工作的艱難
才開始站回原點回想我到底要的是甚麼東西
我也才體會到父親一直跟我耳提面命的說,你對未來有甚麼樣的想法? 甚麼樣的計畫?
人不要盲從的跟著大家去做事,以為別人可以,為什麼自己不行
忘了評估自己有幾兩重,想學別人可以multi-task,到後來搞得自己四不像
就好比投資股票,很多股民不做功課,一窩蜂地聽到消息亂投資,結果弄得慘兮兮
回到我自己,我當初就打定主意要在這邊工作,多留幾年,拿到綠卡最好
沒有仔細的觀察美國就業市場,以為考過CPA天下就是你的
等到認真去求職才明白,這裡要的是你的人格特質跟經驗,公司一堆會計師要幹嘛
非常不像台灣,台灣是你證照越多,你的價值就越高

前些天將以前的相片拿起端看,時間過得飛快
轉眼間就兩年了,這兩年中比起我當兵還有更多更多的回憶
大家在這裡疼惜、感恩、成長,一段不可思議的旅程,見到不一樣的自己
成熟我不敢說,然而收斂是我在自己身上看到最多的
後悔做了很多事,慶幸自己沒因為失敗而停止
我還是擔心不知道我下一個階段我會落腳在哪裡
然而不變的,我依然努力著往前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sVic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